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驾照考试场查处利用无线传输作弊考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6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想蒙混过关却被当场识破

  交通违法驾驶证被记12分,不去正规的交通安全培训教育基地接受培训,而是动歪点子想着利用科技通讯手段考试合格。没成想答题不到5分钟就被监考官识破。9月13日上午,沧州市交警支队考试场查处首例作弊考生。

  今年以来,沧州市交警支队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交通管理局统一部署,在全省率先实行了驾驶证考试智能评判新模式。这一新举措,从而彻底掐断了驾考中的舞弊链。但个别不法分子,却和警方玩起了“高科技”,并想以此敛财。9月13日9点50分许,沧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考试场主任李志忠对考试驾驶证满分考生进行巡查考场时发现,一名考生行为古怪,低头自言自语,于是上前终止其考试带至办公室进行询问,在监考官面前,这位考生不得不把作弊用的上网手机一部、微型耳塞一个、无线话筒一个交了出来。

  据悉,该考生王某是盐山县人,所持驾驶证为A2型,平时靠从事大货车运输职业。此前由于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被警方对其驾驶证记满12分。按规定,12分及以上驾驶人在满分期间不得驾车,必须接受培训和考试合格后,驾驶证状态恢复正常后方可驾车。但王某在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完考试预约手续后,私底下与“黄牛”联系,并把2000元钱交到所谓“花钱保过”的贩子手里。9月6日,王某如期进行第一次考试,结果没考过。王某从考场出来情急之下给收钱的贩子打通电话,对方告诉他到市区某宾馆面谈。到宾馆后,王某见到了贩子,贩子将一件衣领里暗藏接收器的衬衣、特制手机和绿豆粒大小的耳塞交到他手上,并告诉他如何使用。9月13日上午,王某第二次走进考场,本想借助所谓的“高科技”蒙混过关,没成想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

  目前,王某因涉嫌非法使用通讯器材进行考试作弊行为,已被沧州市交警支队移交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小赵庄刑警队进一步审理,相关涉案人员将接受警方调查处理。(通讯员孔大龙、夏延民)

关键词:驾照考试,作弊,无线传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