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市一男子因父辈积怨持刀杀死农场夫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6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孩子从小苦练武功,长大后为父亲报仇,这样只能出现在金庸大侠的小说中的情节,竟然在张家口市沽源真实上演。男子孙某和王某本来是朋友,因父辈之间的家庭琐事和恩怨留下矛盾,孙某对王某夫妇长期以来的职责积怨颇深,终于,孙某挥起大刀砍向王某夫妇,造成王某身亡、王妻受伤的惨重后果,而孙某更是在案发6小时后就被沽源警方抓获归案。

  据沽源警方介绍,2013年7月15日11时30分许,沽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丰元店乡派出所转警:在其辖区千亩滩农场一男子死亡,死者妻子被砍成重伤,已被送往张家口市接受治疗。

  接警后,刑警大队立即组织刑警大队民警、技术人员、辖区派出所干警赶赴现场,同时,沽源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了以局长夏德新为组长、刑警大队、辖区派出所侦技民警参战的专案组全力投入案件侦破工作。

  经现场勘查,死者死在自家院内,头部有刀伤。在现场勘查和调查分析的基础上,专案组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分组展开工作。勘查组以技术人员为主,逐渐向现场外围展开勘查工作;经大量调查走访,固定相关证据确定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犯罪嫌疑人已经潜逃。

  随后,一张天网拉开,沽源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上网通缉,同时组织干警在辖区各主要交通路口、汽车站、犯罪嫌疑人近亲属等处展开追捕工作。

  2013年7月15日晚18时,在张家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侦支队及赤城、怀来、宣化各县警方的通力合作下,经过连续奋战,案发仅仅6小时后,专案组就成功在宣化县赵川镇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

  经查,孙某因父辈家庭琐事,长期对死者王某夫妇的指责积怨较深,遂产生了杀害王莫言的念头。2013年7月15日11时许,孙某经预谋、准备作案工具(菜刀)后到丰元店乡千亩滩农场将王某砍伤死,将其妻砍伤。作案后,孙某逃离现场。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张岩) 

关键词:杀死,积怨,父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