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省文明办发出“快乐和谐过节倡议” 倡导文明消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7 15: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秋、国庆将至,河北省文明办发出倡议,倡议大家“讲文明,行善举,快乐和谐过双节”。

  省文明办向全省人民、各行各业倡议:节日期间大兴互助之风、诚信之风、敬业之风、孝敬之风,讲文明,行善举,过一个快乐和谐的佳节。

  一、文明服务,善待顾客。交通、旅游、商贸等窗口单位,尽职敬业、诚信经营,为人们出行、食宿、购物提供安全、方便、舒适的服务。

  二、文明消费,善待健康。亲朋好友礼尚往来不铺张浪费,理性消费。外出就餐珍惜粮食,不剩菜、不剩饭,不酗酒,健康消费。

  三、文明出行,善待他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遵守秩序、互相帮助、照顾老弱病残。自驾出行不违反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维护行人安全。
    四、文明旅游,善待环境。不乱扔脏污、不乱刻乱画、不打架斗殴,爱护生态、保护文物。出省、出国展示河北人、中国人的良好形象。(记者张蕾)

关键词:文明消费,双节,省文明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