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出行购票,你做好准备了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8 11: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从有了电话和网络,很多事情就变得容易很多。比如,以前必须去车站连夜排队购买火车票,现在一个电话就能预约订购车票啦!不过,再好的方法用的人多了也就不灵了,很多小伙伴开始抱怨电话打不通,网页打不开,自己要定票的时候不是还没有开卖就是已经售完,为什么人生总是这么悲催啊!?

  其实啊,这是一些小细节你没有注意到!首先,用座机打电话订票就比用手机订票的接通率要高;其次,你还可以在电话号码前加拨自己所在区域的区号;最后,如果大家都在用这些方法抢票,电话还是打不通,那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网络电话!这样可以避开传统电话网络而通过互联网直接拨打订票电话,从而大大提高订票成功率,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哦!

  不过你要是认为只要电话打通了、网页打开了就可以买到火车票了,那就真的是很傻很天真了!这才只是刚刚开始!首先,你需要准备好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有木有?其次,如果你是网络订票,一定要把所有不相关网页和程序关闭,以免影响网速;如果你是电话订票一定要记好自动生成的一个9位订单号码。想要顺利买到票,你一定要养成这些良好购票习惯。

  当然,还有一些抢票插件也是可以好好利用的,他们不仅可以帮你节省重复填写信息和刷新网页所消耗的时间和精力,只要提前输入要购买车票的日期,还可以在第一时间提醒你及时抢票,防止错过购票期。粗心大意的小伙伴们赶紧果断收藏了吧!

  费劲千辛万苦抢到手的票,出发前却又临时需要取消行程可怎么办呢?要知道9月1日起退票费又一次大涨,小于24小时退票的要收取20%的手续费!亲,你的心是不是在滴血啊?其实也不用着急,只要你在开车前先改签车票,把车票出行日期改成两天后,然后凭改签的新车票再退票,这样就只需支付5%的手续费啦!如果,在此基础上改签至较低票价票再退会更划算哦!

  【口播】怎么样,这些抢票小妙招您都学会了吗?有了好的方法做任何事都会事半功倍!抢到票的小伙伴们可不要太得意哦!

关键词:双节,出行,购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