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中秋当晚可能“云遮月” 石家庄气温将不会太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9 07: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秋小长假就到了,但近日连续阴雨的天气让不少市民担心,中秋节赏月还能否实现?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中秋假期期间,省会弱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以多云为主。21日有局地性阵雨,气温不高。10日晚,天空云量较多,在阴云笼罩之下,恐难觅明月倩影。

  昨日,石家庄天空继续阴沉,局部地区还出现了降雨,伴随着降雨,气温持续低迷,昨日最高气温仅有24.4℃。凉飕飕的天气让穿短袖的市民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了,长袖薄外衣成了街头的主流服饰。“天气真是越来越凉的。”不少市民说。

  今日,是迎来中秋假期第一天,也是中秋节。不少市民计划着赏月,但当日仍有短时小阵雨,中秋之夜天空云量较多,可能将会出现乌云遮月的天气,很多市民中秋赏月的计划可能会泡汤了。

  明日,省会天空云量较多,云层阻挡了紫外线,天气不冷不热正舒服,非常有利于人们走亲访友、逛街观景和户外活动。不过,到了21日,阵雨天气将再次到来,对市民外出游玩有不利影响,如果外出要带上雨具。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中秋假期期间,省会气温将不会太高,最高气温预计在26℃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在19℃左右,加上空气湿度较大,让人感觉凉意明显,市民应适当添加衣服,特别是年老体弱的市民更应该注意穿衣保暖,避免身体受凉感冒。(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李国翠)

关键词:中秋,天气,气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