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第十四届吴桥杂技节主体活动方案确定 节俭办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30 1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9日上午,记者从第十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全体会议上获悉,目前,杂技节执委会各工作机构工作方案和杂技节各项主体活动方案已经基本确定。据介绍,本届杂技节将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节目参加比赛演出,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节目有5个,我省沧州杂技团和吴桥杂技团将分别选派节目参加比赛。在杂技节主会场举办期间,各种惠民、公益演出将多达40余场。四川德阳大马戏团为本届马戏大篷演出单位。台湾著名魔术师刘谦将亲率团队在杂技节闭幕式上友情义演。

  本届杂技节将节俭办节,组委会严格预算和资金管理监督,简化开、闭幕式演出形式。不再举办开幕晚会演出,简短的开幕式后直接进行杂技节首场演出。严格控制邀请和接待,减少邀请贵宾人数三分之一。在杂技节举办前一周,将在河北大戏院进行7场杂技儿童剧的低票价惠民演出。杂技节举办期间,将在省会文化广场、河北科技大学、平山温塘镇、万象天成购物中心、霞光大剧院建设工地等地进行惠民和公益演出。

  副省长杨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本届杂技节的举办有着特殊的要求,既要办得隆重丰富,又要节俭,更要体现面向群众、面向市场的要求。要充分体现“人民的节日”的总目标,确保赛事的公平性和演出的艺术性,落实节俭、安全的要求,让杂技节拉动我省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吴桥杂技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相信这一届将更精彩、更丰富,更节俭、更有效。

关键词:吴桥杂技节,活动方案,确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