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巨鹿

邢台市妇联“家庭节水”行动助力山水泉城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6 15: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5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王嵩)在参与实施“还邢台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战略中,邢台市妇联发动妇女从自身做起,开展家庭节水行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约有121万户家庭参与节水活动,上半年实现家庭节水360余万吨。

  利用“三八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国庆”等宣传节点,邢台市妇联对广大妇女进行节水意识和节水科技知识的培训,鼓励家庭使用节水器具和一水多用,鼓励建立家庭用水记录等,并通过评选“节水达人”等活动,激发广大群众节水的热情。

  童长发是邢台市桥东区公认的节水达人。他的节水“发明”是在抽水马桶水箱里放上3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不仅不影响正常使用,用水量可省三分之一。这一发明在多个社区得以推广。

  家庭中,年轻人节水意识相对较差。通过节水宣传和典型带动,年轻人的节水意识也有所增强。郭巧霞在邢台市桥西区胜利南小区居住,过去洗澡、洗菜的整个过程水龙头都开着。如今,她在家里备了一些盆和桶,把水收集起来循环使用,还摸索出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刷碗、洗菜等妙招,每月可为自家节水1/3。她还积极配合社区居委会入户宣传推广家庭节水常识。

  据悉,邢台市妇联还将开展节水意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活动,促使形成“人人节水、处处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

关键词:邢台,节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