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八旬承德老兵微博寻抗美援朝老战友图[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07: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历枪林弹雨洗礼的战友情弥足珍贵,终生难忘,60年来,80岁的老兵燕广从未停止寻找战友的脚步。近日,一则#亲爱的战友你在哪#的微博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微博中称自己是一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的老兵,名叫燕广,希望通过微博与昔日战友取得联系。

  据燕广老人介绍,他是承德市平泉县人,现定居浙江省杭州市。1950年,他跟随第一批参战部队进入朝鲜,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当时我是华北野战军十九兵团六十三军一八九师的一名战士。”老人回忆称,在朝鲜的两年半时间里,他和战友们经历了无数次战斗,在那段生与死、血与火的艰苦岁月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不幸的是,1952年,燕广在一次战役中腿部受伤致残,不得已被送回国内养伤,后来与战友们失去了联系。“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真希望能够在那天见到分别了60多年的老战友。”电话那头的燕广老人声音有些哽咽,他清楚地记得战友们的名字:孙树坤、王云霞、张绍文、朱景涛、解云峰、高红池、佟九功、王育民等。老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河北人,有的是保定涿州的,有的是唐山乐亭的。“这60年来我一直在找寻战友们的下落,从未间断,可至今仍是杳无音讯。现在我80岁了,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够在去世之前再见到老战友们。为了找到战友们,我让孩子们在微博上发布了消息。”老人激动地说。如果您认识燕广老人的战友或知道相关信息,请与老人联系,电话:13958038689。(记者 陈宝云)

 

关键词:战友,抗美援朝,微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