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欲“帮”人却害人 酒后冲动他上前帮忙却害了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11: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俗话说,患难见真情。朋友感情好不好,要看遇到麻烦时朋友肯不肯鼎力帮忙。

  可帮忙也要讲究方式方法。14日,省会高新区小伙齐可(化名)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到高新区宋营刑警总队投案自首。只因他的一次“帮忙”,伤了一条人命,毁了两个家庭。

  争执中男子突然倒地

  5日,高新区某村办庙会。不少饭店瞧准商机,租用附近居民家做起了菜品外卖。而村民乔山(化名),也将自己小院租给了一家饭店。

  按村里习俗,过庙时家家聚会,乔山的邻居大刚(化名)与朋友齐可(化名)一起喝了不少酒。

  15时30分许,大刚送齐可离去。刚走出家门,大刚就碰上了乔山的侄子乔河(化名)朝着自家院里嚷嚷:“你占我叔家地方,得给我送俩菜!”

  “大家都订菜,你让人家送!”这时大刚插了句嘴。

  平日,大刚和乔河关系不错。可喝了酒的两人都有些激动,一句玩笑话最后发展至两人互相推搡。

  围观的人多了起来,突然,乔河倒在了地上。

  26岁小伙被钝器打伤致死

  让人想不到的是,倒在地上的乔河一动不动,鲜血从其头部周围的地面上蔓延开来。村民们见状,赶紧将乔河送去医院。

  不幸的是,26岁的乔河因抢救无效死亡。

  过庙会出了人命,乔河家人赶紧报了警。随后,接警的石家庄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宋营刑警中队展开调查。

  医生检查后发现,乔河头部一处明显钝器伤,应该是致死的主要原因。

  随后几位关键证人称,就在乔河和大刚撕扯时,有人用木柴打了乔河的头,乔河就倒下了。

  根据目击者描述,民警锁定了大刚的朋友齐可,而齐可已不知去向。

  14日上午,齐可到宋营刑警队自首。

  酒后冲动欲“帮”人却害人

  原来,当天大刚和乔河争吵时,齐可担心朋友吃亏,就绕到乔河背后,抄起一根木柴敲向乔河头部。看到乔河流血倒地,他才意识到自己闯了祸。

  据了解,当天,大刚、乔河、齐可都喝了不少酒。在同村人口中“憨厚老实”的齐可,酒后本想帮朋友一把,结果却伤了一条人命,毁了两个家庭,害人害己!“如果不喝酒,这事就不会发生!”齐可说。“远离酒精,珍爱生命。”这句话得送给我们每一个人。

关键词:醉酒,帮忙,害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