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辆拉煤大货车坠下五米高南二环大桥 两人被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11: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拉煤大货车“四脚朝天”地躺在桥下的绿化带

经过近40分钟的救援,两名伤者脱困

驾驶室被压在下面,严重变形

    昨日(10月16日),省会建通街与南二环桥下简易房中,熟睡的几名工人被一阵巨响惊醒。

  地震了?一名工人吓得光着脚就跑出屋外,定神一看,原是拉煤大货车坠到桥下。

  糟糕,有人被困,先救人……

  6:20

  巨响吓醒工人光脚跑出屋外

  昨日6时20分许,南二环与建通街交口桥下,几名工人正在简易棚中熟睡。

  “哐当哐当”,突然连续几声巨响传来,瞬间惊醒了几名工人,工人小梁“腾”地一下坐了起来。

  “地震了”,工人小吴心里想着,连鞋都没顾上穿,直接往屋外跑。

  紧接着安静下来,似乎刚才一切都没发生过,只是桥下的地面竟然全变黑了。

  此时,三四名工人已经全站在简易棚外,大家定了定神才发现,自己房屋后面一排铁栅栏倒了,一辆拉煤大货车“四脚朝天”趟在外面的绿化带上。

  6:30

  驾驶室严重变形两人被困

  “坏了,大货车咋从5米高的桥上掉下来了?”几名工人心想着,脚步一步步挪向货车。

  当大家走近散落的煤堆后,才发现驾驶室挡风玻璃处一个脑袋半露在外。

  工人小梁三步并作两步冲到驾驶室门口,发现这个人一直不停“哼哼”着。

  小梁伸头往驾驶室内看,发现副驾驶室被压在下面,因变形严重几乎没有空间,两名被困者被挤在驾驶位置上。“快报警,有人被困。”6时30分许,几名工人纷纷报警求助。

  7:25

  40分钟紧张救援伤者脱困

  随后,辖区孙村警务站民警率先赶到现场,并联系了119和120参与救援。

  6时45分许,辖区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立即使用破拆工具将驾驶室以及前挡风的支架进行破拆,7时25分许,经过近40分钟努力,最终救出了两名被困者。

  此时,驾驶室内一个手机响起,原来是受伤人员朋友打的,“根据电话了解,这辆来自衡水的货车车主就是两名伤者之一。”孙村警务站民警说,随后,他们与家属取得联系。

  伤势严重两人未脱离生命危险

  随后,记者了解到两名伤者被送往附近的石家庄平安医院,据参与救治的外科主任冯保恒介绍,两名伤者均是中年人,年纪稍大的伤者身上多处明显挫伤,同时最少三根肋骨骨折,与另一名伤者一同在重症监护室做进一步观察治疗,均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事故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另据石市二环路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现场勘查,此次事故并未对正常通行造成影响,而对于挡墙、铁栅栏,以及桥下绿化带的受损情况,也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文/记者耿硕

关键词:货车,坠桥,南二环大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