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曲阳一名派出所所长被17个村集体举报索贿受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回应

  所长称打压盗采被诬陷

  遭举报半年多,39岁的赵玉辉仍照常上班。他对村民们所述的内容全部予以否认,大呼“冤枉”。

  本月10日,郎家庄乡一位乡领导直言赵玉辉不配合乡政府工作,办事不讲纪律、原则,“只认钱不认人”,民愤极大。由于派出所是全乡打击非法采矿的唯一部门,双方已经形成利益共同体。该乡领导举例称,某次下乡他发现山上有人采矿,亲自打电话给赵玉辉要求处理。“电话撂下没5分钟,山上的机器就开走了。”

  在郎家庄乡,非法采矿的猖獗尽人皆知。距离乡政府不足2公里的一处荒山,半边山体已经被挖掘一空,并形成了一个面积数十平米的堰塞湖。多位村民介绍,发现砂石中含有铁后,近十年来盗采成风,破坏山体、植被不说,因此产生的打架斗殴事件不断。

  赵玉辉强调,正是由于自己对盗采行为的强力打击,才招致地方势力的打击报复。因盗采矿石,曲阳民间制造炸药等涉爆事件频发,全县公安多年来对“治爆打非”工作严加要求。仅去年一年,郎家庄派出所就拘留了十几人。他说,在高压态势下,非法矿主们急于将自己“整走”。

  赵玉辉说,领头举报的张世佩,正是当地的大矿主,至少在3处非法矿点有股份。该说法得到部分村民证实。

  参与举报者,不少人均是通过张世佩给赵玉辉“送礼”。赵张均承认,两人关系一直不错。赵玉辉说,今年年初,派出所民警在制止张世佩采矿时,遭到推搡,他随后严禁张开矿,两人因此交恶。

  多位矿主透露,虽然当地是贫矿,盗采的风险很大,但有暴利。2011年,铁砂价格很高,一天一夜间,矿主的纯收入能超过1万元,如矿砂含铁量大,这一收入还要大大提升。

  据前述乡领导介绍,郎家庄是山区乡镇,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892元,十分贫困。郎家庄乡没有一条像样的街道,大多数村民均靠旱地里种玉米小麦维生。与之鲜明对比的是,参与举报的矿主均驾驶小汽车,身家不菲。除了开矿之外,张世佩在当地还有加油站、宾馆等多个产业,拥有奥迪A6等多辆汽车。

  “有300%的利益,人可以冒绞死的危险,”赵玉辉称,自己在一天,这些人就无法继续开矿,对方因此狗急跳墙,宁愿诬陷也要逼自己走。

关键词:受贿,曲阳,派出所,所长,举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