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将通过产业升级等方式治理大气污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18: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18日电(肖曼)10月17日上午,记者从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上了解到,唐山将在全市范围内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产业升级等方式“增减并重”治理大气污染。

  唐山作为河北省治理大气污染的重点区域,已经引起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治理大气污染的任务艰巨,时间急迫。会议指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好。

  因此唐山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治理措施上坚持标本兼治,既要通过工程、技术、管理等手段,让污染物的排放总量降下来;又要通过政策引导,优化产业结构、空间结构、能源结构,提高科技含量,增加科技附加值,实现产业升级。坚持增减并重,一手抓减量、减排、减耗、减污,完成省达任务;一手抓传统产业增效益,新型产业增规模,市场主体增数量,沿海经济增分量,把压减的损失补上。坚持点面结合,在全面推进的同时,扭住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工作不放松,迅速见到成效。另外要健全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目标,搞好宣传引导,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关键词:唐山,市委常委会议,大气污染治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