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大量濒危物种及制品网上售卖 河北建立保护机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0: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2日,河北省濒危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履约执法工作协调小组在省会成立。协调小组由林业、农业、海关、公安和工商等多部门组成。

  协调小组职责是交流CITES履约执法信息,共同开展野生濒危物种等敏感物种调查评估,研究制定重点执法行动计划,根据国家部门之间CITES执法工作协调小组安排,开展联合履约执法相关工作。

  据介绍,目前,个人非法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制品入境已经成为走私濒危物种活动的主体,国内大量的濒危物种及制品在实体店和网上售卖,给管理和执法带来新的挑战,成立保护组织极为必要。

关键词:濒危野生动植,保护,机构,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