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河北部分高速频现“堵点” 记者探路找原因[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17: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石段断交施工以来通行平稳 未发生拥堵

  自2013年10月8日成功实施京港澳高速京石段断交施工分流后,新乐大队进一步完善“软硬件”建设,强化服务引导功能,最大限度地为断交施工分流后群众出行提供方便服务,由于前期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到位,大部分通行司机均能明了道路断交施工情况和道路走向,辖区内交通流量明显减少,正定拐角铺分流点、绕行路段通行情况总体平稳,未出现长时间长距离拥堵,也未发生交通事故。这得益于以下几点:

  一是新乐大队前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超前到位。二是坚持领导一线“双带班”、民警24小时执勤备勤制度,保证了三分之二的警力在岗在位。三是施工现场及远端提示导流标志齐全、规范。四是断交施工分流当天,措施得当,秩序井然。交通,成功实施了断交分流。五是避开了节假日及辖区车流量高峰,极大地提高了交通安全畅通系数。

  为河北高速“舒筋活络”人人有责

  从长期发展来看,解决高速公路收费站口拥堵问题需要从多方面作出努力。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正在进行收费拥堵方面的研究和探讨,将对各条路、各站口尤其是主线收费站和全省11个设区市的连接口进行分析,重点是对车流增长趋势进行预测调查,据此采取各种措施。

  一是推广应用新的手段方法。目前,正在积极改进ETC推广方式,改变管理上不健全、用户不熟悉的情况,为推行刷卡等非现金支付方式出台相应鼓励政策。二是加强督察,省高管局正逐步在每个收费站口公布举报电话,确保每个站口都能及时反映通行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向社会公示多少辆车为堵车,并且作为检查的重要考核指标。

  此外,广大司机希望,交警部门要按照规定进行管理,避免站口查车,并与交通部门积极沟通,共同采取措施,预防拥堵现象发生;一旦发生堵车现象,按职责尽快采取措施,进行疏通。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

  一是司机朋友欲走京石高速公路时,需首先了解并选择正确的通行线路,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一旦发现走错了路线,千万不要慌,现在高速公路四通八达,可以继续前行至前方站口处掉头,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倒车、逆行等,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三是行至中途确需问路咨询、救助等服务时,不要随意停车,一定要将车停在路边合适位置、打开双闪灯后,再下车向民警求助。 

广大司乘人员的诚信和道德。广大司乘人员应当增强法制意识,信守职业道德,合法装载,按规定通行站口,共同营造和谐的收费和通行环境。

 

关键词:高速,拥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