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被雾霾包围:建筑物像蒙了一层磨砂玻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07: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历了两天的晴好天气后,邢台再次被重重雾霾包围,10月28日,空气质量指数持续在400以上,天空像蒙上了一层灰雾,影影绰绰的建筑,像在磨砂玻璃中。晨练的市民减少,不少市民出行都戴上了口罩。

  市民避霾取消晨练

  昨日(28日)一早,人们发现空气中笼罩着朦胧的薄雾,有细心的居民5时查阅空气质量指数显示为423。“原来以为早上的时候空气会好一点,出去跑跑步、打打球,现在早上都不敢出门。”市民赵女士说,因为连续空气污染,她已经取消了晨练的习惯。

  七里河由于近几年来的治理,已经成为邢台市民休闲的好去处,10月28日下午,记者在七里河观光道看到,虽然仍有市民游玩,但不少市民已经戴上了口罩。“虽然不知道戴口罩能过滤多少灰尘,但是心里觉得安慰,尤其是出门时间不长,就能发现口罩变黑。”霍先生告诉记者。

  雾霾天气也引发网友热议,“我的肺已经承受不起,过滤不了那么多的毒气毒霾。”一网友说。另一网友说,“虽然早已经习惯了灰蒙蒙的天空,但是今天感觉格外严重,骑车过了地道桥觉得胸很闷,有点像被子蒙住头的感觉,咳嗽了一下,咳出了黑灰色的痰液”。

  全民洗城难敌天儿差

  为了治理空气污染,今年10月初,邢台市出台了《今冬明春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确定通过开展压减煤炭使用量、减少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降低城市扬尘污染、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等大气污染治理行动,确保今冬明春邢台市重污染天气明显减少。

  10月27日,邢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全民洗城”活动中积极行动,钢铁路大桥、中兴大街地道桥,高压水车在自上而下冲洗着桥体。在邢台市区主干道上,每隔几分钟就能看到洒水车喷洒路面。沿街门市的店主也对各自的大门、牌匾、橱窗等设施进行了清扫。记者从邢台市环保局了解到,目前治理空气污染的各项治理措施都在严格执行,之所以空气污染严重和气象条件密不可分,目前的条件很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记者 卢玉辉)  

 

关键词:污染,空气,雾霾,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