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旅交会:河北签合作合同90份 达成意向协议260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16: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旅交会上的河北展台。赵云龙 摄

  作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旅游展会之一,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省旅游局组织了10个设区市旅游部门和40余家重点旅游企业的近200人参加本次旅交会,以“诚义燕赵胜境河北”为主题,重点推介了承秦唐省级精品旅游环线和保定“两白一山一城”、石家庄“环省会”精品旅游线,以及历史文化、冬季滑雪等专项旅游产品。四天里,我省展台共接待参会代表及市民近8万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共40万份,共签订合作合同90份,预计组团7000人次;达成意向性协议260份,意向组团1.5万人次。

  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张胜利表示,参加这样的大型国际性旅游展会,除了向国内外宣传推介河北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也是了解旅游业界发展最新趋势、与先进省份交流经验的重要机会,有利于促进我省旅游产品营销和线路设计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拓展市场。

  燕赵文化旅游吸引国内外旅行商

  秦皇岛北戴河海滨风韵、张家口崇礼滑雪激情、承德避暑山庄皇家文化、石家庄西柏坡红色印记、唐山南湖城市生态新景……在我省展台上,一幅幅美景图画展示着河北的迷人魅力,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旅行商前来咨询线路、洽谈合作。

  10月24日上午,旅交会刚一开幕,新加坡中欧航空旅游联盟有限公司总裁许炳辉就来到我省展台与省旅游局及旅游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洽谈,并初步达成了新加坡直飞石家庄的旅游包机合作意向。据介绍,许炳辉非常看好石家庄的正定古城、赵州桥和柏林禅寺等历史文化资源和沧州吴桥杂技等民俗文化旅游资源在东南亚地区的市场前景,近期他将率领考察团到石家庄等地实地考察线路,商谈合作细节。

  在承德金山岭长城的宣传画下,韩国交通日报编辑局长朴淳永与金山岭长城管理处副主任郭中兴等谈得很高兴,还一起合影留念。朴淳永告诉笔者,前段时间他随同韩国旅游观光考察团刚刚考察了承德的避暑山庄和金山岭长城景区,承德的历史文化和山川美景都让他十分震撼,他将在韩国更多地宣传推介承德,让更多韩国人了解承德、到承德旅游。

  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刘玉方介绍,很多境外旅行商对河北的文化旅游资源都很感兴趣,尤其是长城文化旅游。长城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在河北境内长度最长,而且荟萃了历代长城的精华,以长城为载体,能串起长城沿线众多旅游资源,是河北旅游的重要品牌。

  旅游全产业链营销,重展更重销

  据介绍,此次旅交会上,我省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和石家庄等重点旅游城市都派来了二三十人的推介团队,包括旅游管理部门、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文化演出公司等各方面的代表,希望能在这次展会上取得更多收获。张家口市旅游局局长李正朴介绍,张家口是河北冬季旅游产品最丰富的地区,此次带来了崇礼滑雪、赤城温泉、蔚县民俗等特色产品,希望能吸引更多中远程游客和境外游客到张家口滑雪、泡温泉,过民俗欢乐年。

  保定市此次派来的参会代表以金牌旅游联盟成员为主。正在展台发放线路宣传册的保定市旅游局副局长赵世忠介绍,保定金牌旅游联盟汇集了全市最精华的旅游资源,包括景区、饭店和旅行社等各方面要素,形成了促销的合力,此次针对国际性展会的特点,主要发挥旅行社对接优势希望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唐山作为新兴旅游城市,客源主要在京津冀周边市场,在中远程市场更多是借助承德、秦皇岛旅游的市场影响力,通过与承德、秦皇岛合推承秦唐旅游环线带动唐山旅游。”唐山市旅游局副局长陈福利介绍,此次展会上唐山还采取重点景区和重点旅行社合作方式,推介滦州古城等景区线路,努力实现展销联动。

  加强合作交流,助力旅游业科学发展

  此次旅交会上,除了承秦唐进一步整合资源,石家庄、保定和张家口组织的北太行营销联盟也加强了合作,区域合作共推精品线路成为旅游营销的重要方式。“面向国内中远程游客和海外游客,只有把临近区域的优质资源优化组合在一起,才能形成更加具有吸引力的产品线路。”张胜利表示,在整合省内承秦唐、石保张的旅游产品线路的同时,我省要进一步加强和周边省市,尤其是北京的旅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除了加强区域营销合作外,学习先进省市发展经验,进行旅游规划、建设等更广泛领域合作也是此次旅交会上我省很多参会代表的愿望。据了解,本届旅交会除了展览部分,还举办了旅游品牌营销研讨会和旅交会专业洽谈会等多个交流合作活动。承德市旅游局局长王成军说,承德旅游发展很快,但用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标准衡量还差很远,所以此次参加旅交会,不管是旅游管理部门还是旅游企业都在利用这个机会积极学习先进、寻求合作。

  “云南作为旅游先进省份有很多地方值得河北学习,包括古城的开发与保护、旅游中心建设和运营等。”石家庄市旅游局副局长刘庆卫介绍,石家庄此次除展会上进行产品推介外,还在昆明、丽江和香格里拉所在的迪庆开展了多场专场推介,并就正定古城旅游开发和藁城慢城慢镇项目建设等与丽江和迪庆相关部门、旅游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关键词:旅交会,协议,合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