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杂技节老朋友赛尔斯带伤上阵 表演《双人车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09: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晚(10月29日),第14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再次迎来A场节目表演,其中法国马戏艺术家赛尔斯和雅克表演的《双人车技》,轻松活泼又不失惊险的表演方式赢得观众一致好评。而不为人知的是:接连两场表演,艺术家赛尔斯都承受了巨大痛苦。

  《双人车技》原定在10月26日杂技节开幕式上和观众见面,可就在当天下午的彩排中,赛尔斯伤到脚踝,缺席了当晚的演出。但10月27日赛尔斯如约现身A场节目表演中,观众丝毫没有发现场上的他有什么不对劲。第二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家发现他的脚上缠满绷带,鞋子都穿不下,走路也一拐一拐的。

  采访当天赛尔斯刚到河北体工大队的运动损伤科看过医生,受伤对杂技演员来说是常事,但中国有句俗话:伤筋动骨100天,赛尔斯的伤还是旧伤复发,更需要好好休养。但为了演出和比赛的正常进行,医生建议赛尔斯打石膏或封闭针都被他拒绝了,他乐观地表示:“相信自己的身体机能会调节好。”

  这已经是赛尔斯第三次参加吴桥杂技节,以前最好成绩是银狮奖。2009年第一次来石家庄的时候他是单人单车,如今同为车技演员的雅克成了他的搭档。赛尔斯个子矮身体灵活,雅克个子高留大胡子,两人搭档很有喜剧效果。《双人车技》的核心是精湛的自行车技艺,他们两个还融入情节,边骑边搞笑,逗得观众开怀大笑。不少观众认定他俩还年轻,赛尔斯却告诉记者:“我今年45岁,雅克42岁,我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当时是自行车运动员,后来各自学习杂技,前两年又碰上,就在一起表演节目。”

  也许是年龄原因也许是出于其他考虑,赛尔斯说他可能这一两年就退休,他有些伤感地说:“以后可能就不来参加吴桥杂技节了。”不过作为石家庄的老朋友,赛尔斯说也许会换一种身份再跟大家见面。原来他今年受丹麦女王的邀请出演一部杂技剧,小朋友们见了他,还以为他是15岁的少年。他希望将来多参与儿童剧的演出,说不定哪天就带着这些好看的剧目再次来到石家庄。 (记者黄蓥、冯楠/文 张海强/图)

 

关键词:杂技节,赛尔斯,《双人车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