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自今日起将停止使用“冀O”民用专段号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1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交管局1日通报,自今日(11月1日)起,该省范围内一律停止使用“冀O”民用专段号牌,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组织开展路面集中查缴行动,对继续使用“冀O”民用专段号牌的车辆,一律认定为“无牌无证”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罚款、扣分、拘留等严肃处理。

  据通报,对未按规定期限更换号牌的,一律予以收缴“冀O”号牌、行驶证件,责令车主到车辆所属地公安交管部门办理换发号牌业务。同时要抄告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究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同时,对更换新号牌后,继续使用该车原“冀O”民用专段号牌的,认定为“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3款之规定,适用扣留该机动车、收缴机动车牌照的强制措施,处以2000元至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驾驶证记12分。

  据警方介绍,对使用虚假“冀O”机动车号牌的,认定为“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1款之规定,适用扣留该机动车、收缴机动车牌照的强制措施,处以2000元至5000元行政罚款、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行政处罚,驾驶证记12分。

  警方表示,对使用其他机动车未按规定交回“冀O”号牌的,认定为“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3款之规定,适用扣留该机动车、收缴机动车牌照的强制措施,处以2000元至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驾驶证记12分。

  通报称,凡违法车辆属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和相关领导的责任,该省纪委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0311—87807161。(李洋)

关键词:冀O,号牌,停止使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