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不再坑洼难行方兴路(建华大街—东二环)8日通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02: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方兴路(建华大街———东二环南延)将于11月8日全线通车。届时,方兴路道路将不再坑洼难行。

  方兴路路面破损、雨季积水严重等问题已困扰附近居民许久,本报也曾多次进行关注报道。今年8月份,市城管委根据市民建议,对此路段进行了整修,重新铺设雨、污水管道,并整修路面。随着工程的进行,市民对这条路的整修也很期待,“当年这条路,路面坑洼、下雨就积水,我们附近的居民一听天气预报里说有雨就害怕,现在这条路要通车了可真是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啊!”市民王女士说。

  据了解,方兴路(建华大街—东二环南延)为城市次干道,道路长2758米,路宽9米。方兴路由于地下排水设施不完善,因此施工需要先完善方兴路地下管道,铺设雨、污分流管道,并将雨水和污水管道分别引入东二环南延的市政管网中,使雨污水分别顺管道向南排放,从而解决了方兴路下游雨污水排放无出口的问题。 此次方兴路整修分两个路段。一段是方兴路从翟营大街至东二环南延段,道路长2060米,大修道路为一幅路形式,铺设沥青混凝土;道路两侧铺设彩色混凝土便道砖;排水系统采用雨污分流制,新建雨、污水管道,排水流向由西向东排入东二环南延排水系统;排水检查井井盖采用重型三防球墨铸铁井盖。该路段将于11月7日完成路面铺设并通车。另一段是方兴路建华大街至翟营大街段,道路长698米。大修道路为一幅路形式,路宽9米,新建雨、污水管道,排水流向由东向西排入建华大街排水系统。据悉,该路段大修工程预计11月8日完成沥青路面铺筑,8日晚全线通车,届时,方兴路道路将不再坑洼难行。

关键词:方兴路,修路,道路施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