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金钥匙服务”让居民舒心 居委会变管理为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09: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下课后没人看?不怕,社区有四点半课堂;裤子长了找谁裁裤边?有免费服务的缝纫社;到哪儿团购便宜又绿色的美食?社区的团购网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桥东区69个社区居委会转变社区职能,变管理为服务,创立了“金钥匙服务社”,受到居民欢迎。

  “现如今小区地面每天都有人清扫,门口有人站岗,树木有人修剪,让我们居民们觉得生活在小区更安全,生活环境更舒心。”平北社区柴油机厂宿舍居民段杏昌高兴地说,他们宿舍最近有“准物业”接管,结束了以前类似“大杂院”好多事没人管的窘况。

  “准物业”管理是彭后街道平北社区的“金钥匙服务”,目的是为解决老旧小区公共服务缺失,管理难度大的问题。“我们说的‘准物业’是指不用正规物业公司来管理,该组织收费不以盈利为目的,价格较低,主要是服务居民,让社区环境更加和谐宜居。”平北社区党总支书记肖辰英介绍。

  胜北街道义东社区的“金钥匙服务”,是责任社工要以“36524走动式办公”深入居民家,解决难题难事,这种“接地气”的做法赢得了居民的称赞。

  如今,桥东区69个社区,已经根据自身特色需求,设立了包括缝纫社、四点半课堂、棉花团团购网、“夕阳红”为老服务等在内的1200余个服务网点,这些网点的设立不仅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和需求,而且依托社会力量,解决了社区服务管理中的诸多问题。

  今年以来,桥东区投入900余万元,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在16个有“金钥匙服务”的示范社区,建立了高标准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并根据各社区自身特点,增设了戏迷室、乒乓球室、爱心超市等便民站所和配套服务设施。改善了45个社区办公条件和56个文化活动室设施,完成对9个小区的综合治理和全方位升级改造。

关键词:居委会,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