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赵县英雄男儿 杭州救火牺牲续:被告人被判死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10: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告人李丽娟在庭审现场   供图/通讯员

  今年1月1日凌晨,一场大火吞噬了杭州消防支队萧山中队特勤分队分队长尹进良、萧山中队陈伟、萧山市北中队尹智慧三个年轻的生命。记者跟随烈士之一的赵县人尹进良家人一同赶往杭州,送烈士最后一程。(河北青年报曾连续报道)

  事后,当地警方确认此次火灾系人为放火。昨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放火者李丽娟因犯放火罪,被判处死刑。李丽娟当庭表示,对不起三名牺牲的消防战士。

  宣判因犯放火罪被告人被判死刑

  经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放火人李丽娟原系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职工,2012年12月,其因工作岗位被调整等原因,与同事产生矛盾,遂决定放火报复。

  今年1月1日凌晨,李丽娟穿男式棉衣,骑着电动车,沿萧山三益线至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翻墙入厂后用打火机点燃包装仓库内的纸箱,确认点燃后逃离现场。因包装仓库和工厂内存放大量易燃物品,火势迅速蔓延,并最终导致公司二号厂房、机器设备等财物全部焚毁,经济损失超六千万元。

  火灾扑救过程中,造成参与灭火的消防战士尹进良、尹智慧、陈伟牺牲,王亚飞、黄海军、王磊不同程度受伤。

  昨日(11月6日)上午,杭州萧山“1·1”大火案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李丽娟因犯放火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律师放火者说对不起三名消防战士

  庭审结束后,记者与李丽娟的辩护律师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律师邓继祥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5日下午,他在看守所见到了李丽娟,“她表示宣判结果是死刑她也接受,但家人希望上诉。”邓继祥说,李丽娟是否会提出上诉,还要看她在10天之内是否会改变想法。

  邓继祥向记者转述,放火当天8时许,李丽娟听说火着大了,就赶到了现场,当看到消防战士被抬出火场时,她“心如刀绞”。

  李丽娟没想到自己放的这把火,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她只是想报复她的班长,给他一个难堪。”邓继祥说。“因为我一把火,造成三人牺牲和惨重损失,我整个人都麻木了。事情发生以来,我像万箭穿心,一直在忏悔。我不知道说什么,只想说一声对不起。”邓继祥说,这是李丽娟在10月15日庭审时说的,说完话后大哭起来。

  回访良子走后父亲一病不起

  得知一审判决结果后,昨日(11月6日)记者再次拨通了尹进良大哥尹吉良的电话,话语间,尹吉良仍难掩悲伤。“到现在,我爸妈都没能从丧子之痛中走出来。”尹吉良说,良子出事后三个月,爸爸脑血栓复发,至今都没能站起来。妈妈以前挺开朗的,但现在只要看到良子的照片,就会不停掉眼泪。他经常看到妈妈一大早坐在家门口愣神,眼神空洞洞的,越来越不爱说话。

  宣判结果出来了,可尹吉良不敢告诉爸妈,“就怕他俩一听到这事儿,又想起良子了。”

  听说了李丽娟的懊悔之意,尹吉良说他们接受这句“对不起”…… -文/记者耿硕

 

关键词:救火,牺牲,英雄,告人,判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