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网购高峰消费提示:先验货后签收 保留付款凭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0 15: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备受网民关注的网络销售“双11”促销活动即将开始,石家庄市消协向广大消费者发出消费提醒,要注意先验货后签收,保留好付款凭证。

  石家庄市消协提醒,网购更需科学、理性的消费心态,要注意保存好购物商品的网页内容、与网上卖家的聊天记录等证据。要索取发票或收据,快递到达后,先验货后签收。对于货到付款的交易,不要接受“先付款后验货”的无理要求。尽量使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保留付款凭证。一旦发生网络消费纠纷,消费者可与网店经营者直接协商。协商不成的,可及时向网络交易平台反映,通过网站设立的相关途径维权,也可及时向网店经营者所在地工商部门或消协投诉。

关键词:网购,高峰,消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