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保定今明两天预演单双号限行 主要路口设劝返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5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应对重污染天气,保定市政府决定于今(11月15日)明两日(早七点至晚八点),在保定市区范围内开展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应急演练。

  未来,保定市将按照已发布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根据大气污染的预警级别,在相关部门提前通告后,适时启动市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15日16日两天单双号限行

  据悉,本次演练限行区域为保定市区东二环、三丰路、西二环、北二环(含以上道路)以内区域。

  演练限行车辆为市区行驶的所有机动车。

  但不含以下车辆: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送血车和抢险救险车;公共汽车、省际长途客车及大型客车、出租车(不含租赁汽车)、旅游客车(具备旅游客车营运证)、邮政专用车、运钞车;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车身喷涂统一标志,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和清障专用车;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限制的车辆。

  其中,15日限行车辆号牌最后一位为0、2、4、6、8和英文字母的机动车;16日限行号牌最后一位为1、3、5、7、9的机动车。

  市区主要路口将设劝返点

  保定市政府提醒广大居民,认真遵守限行演练规定,提前选择好出行方式。

  演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环路进市路口设置交通标志,设立交通疏导分流点,分流进入市区的限行车辆。

  在市区主要路口设置疏导劝返点,对市区道路开展巡逻管理,对限行车辆劝返。对违反限行规定的驾驶人,以教育、劝返为主,对拒不听从交警指挥的,依法予以处罚。

  如果您对单双号限行有意见和建议,可拨打保定市政府特别设立的热线电话反映。电话:0312-3055911;15603280386(24小时)

  相关阅读

  邢台市已开始单双号限行

  为应对“雾霾天”频发及严重的大气污染,河北省已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并要求各设区市抓紧制定重污染天气下的应急预案。

  不少已公布应急预案的设区市均提到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目前,邢台市已开始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政策。

  -文/记者郭萌

关键词:单双号,限行,预演,劝返点,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