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增14家火炬企业 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跨越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升级版”。近日,科技部组织开展了2013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评选工作,我省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石家庄中煤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通过专家评审,跻身“火炬企业”名单。省科技厅统计显示,我省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至此达到50家。

  据介绍,国家火炬计划是一项发展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指导性计划,1988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由科技部组织实施。我省50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全省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中坚力量,对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跨越发展具有显著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关键词:高新技术,火炬企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