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阳原上演“疯狂的石头” 刚被刨出身价成千上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农之间也会交流各自挖到的泥河石。

  老巩是农村人,家离阳原县城不远,以前给别人开大货车,也着实辛苦。去年,看到同村有人到山上去挖石头,回来轻轻松松就能出手,而且价格不菲。这让老巩很是羡慕,“石头也能卖钱?”

  老巩终于狠了狠心,辞掉开车的工作,和许多人一样干起了上山刨石头的活儿。“收益相对要比以前好一些,比在外面打工强些。”

  老巩说,自从有了泥河石的商机后,不少人都专职干起了这份营生,“维持生计,什么赚钱就干什么。”

  和老巩一样,老任也干起了刨石头的活。以前,老任一家仅靠几亩薄田维持生计,自从干上了刨石头的活后,生活状况也有所改善。“比种地强,我们这里旱,一亩地打不下多少粮食。”

关键词:泥河石,身价,阳原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