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婴幼儿配方乳粉 保障奶源质量 试药店专柜销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08: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多项措施保障奶源质量安全、加快推进石市奶牛养殖业转型升级。

  《意见》指出,石市将瞄准国际质量标准和先进饲养模式,加快奶牛养殖场(小区)、挤奶厅(奶站)和质量检测设施标准化改造,建设生产婴幼儿乳粉的标准化奶牛场,2015年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自建或建立紧密利益联盟的基地奶源达到100%,自建奶源基地提供的生鲜乳不低于总需量的30%。石市还将实施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到2015年年底建成3万亩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基地,从源头上提高奶源质量。

  为整顿市场秩序,2014年石市将开展一年的专项治理整顿,严厉打击婴幼儿配方乳粉委托加工、贴牌生产、分装生产、用同一配方生产不同品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使用牛、羊乳(粉)以外的原料乳(粉)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等违法行为。

  《意见》要求,婴幼儿乳粉加工企业2014年年底前全部建立电子信息记录系统,企业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企业配方进行全项目批批检验。运用物联网技术建立婴幼儿配方乳粉可追溯体系,逐步实现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全程电子化可查询、可追溯。

  石市还将严格审核经营条件,在食品流通许可项目和注册登记项目中实行分类单项审核和管理。实行婴幼儿配方乳粉专柜专区销售,试行药店专柜销售。经营单位应购入和销售经监管部门批准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和列入政府监管部门公示目录的合格产品。严格执行向供货者索证索票制度,对距保质期不足1个月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必须采取醒目提示或提前下架等处理措施。

关键词:乳粉,婴幼儿,药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