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社区现商居互助社 居民家门口享便捷优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05: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6日上午,在石家庄市民生路99号的汇翠花园小区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商居一家亲”主题活动,东街社区对社区周边10个经营稳定、诚信良好的商户进行了认定,并未他们挂上了社区服务网点的牌匾,并在活动现场为居民发放了优惠卡,今后,社区居民不出社区,五分钟就能享受到更加便捷、优惠的商户服务。

  据悉,休门街道东街社区地处北国商圈,和别的社区不同,这个社区内,社区商户和居民共处一个小区,小区内居民和商户结合,几乎每个单元都有不少是商户,“现在很多社区都在打造社区便民商圈,而我们这里是基本雏形都有了,就是需要我们进一步调整和融合。”休门街道办事处民政科科长吴晓静介绍说,东街社区的商户达到700多家,汇翠花园小区楼宇内的商户就有一二百家,一方面有自然形成的社区便民商圈,另一方面商户、居民之间也难免互相影响,因此,休门街道东街社区此次专门成了里“东街互助社——商居一家亲”,帮助商户和居民和谐共处、互惠互利。

  “这个互助社,我们首批认证了社区周边10个经营稳定、诚信良好的商户,给他们挂牌,同时给辖区居民发放了优惠卡,居民去这些商户都将享受优惠,同时,对低保、残疾人等还将提供上门服务。”吴晓静介绍说,首批商户也结合了居民生活的特点,涉及美发店、干洗店、美食店等一应俱全,犹如一个小型商圈,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便捷、优惠地完成购物、吃饭、娱乐。

  在主题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东街社区还为居民免费发放了毽子、跳棋、跳绳等问题活动用品,有商户现场就开展了义务理发、免费小家电维修、义务修车、理财顾问等服务。“挺好的,这样的活动给辖区居民带来了方便,也带来了实惠。”居民赵大妈说,有了街道的认证,这些商户更让人放心,而且还优惠了价格,确实不错。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挺有意义的。”在现场给老人免费理发的金龙告诉记者,一方面作为商户,另一方面作为辖区居民,他都体会到了这个互助社的意义,“我昨天去吃拉面就享受了三元钱的优惠。”而正在给居民休息热水壶的杨月明则告诉记者,他作为免费修理加家电的商户,将对低保、残疾人免费上门维修,并且只收成本费,“其实,我觉得这个活动并不是说就都是居民得益,另一方面对于商户来说,在对困难群体提供帮助的同时,也是扩大了生意人群。”

  “其实,这次活动的开展,仅仅是拉开了东街社区便民活动的序幕。”东街社区居委会狄主任介绍说,通过这次活动,将使辖区居民享受到社区便捷优惠的服务,为进一步打造5分钟便民圈,建设幸福社区奠定了基础,“其实,在全市示范社区的建设中,这也是我们社区示范建设的一部分,是我们独有的特色,有了这个互助社,今后每个月、每个季度,我们都计划让商户、居民坐在一起座谈。

关键词:商居互助社,便民,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