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涿州俩女教师苦寻失主被疑骗子 接电话者多挂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08: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老师(右)把捡到的钱还给失主。

  -失主送锦旗表达谢意。

  

  下午天黑放学时,涿州市松林店中学的教师王文月和丈夫开车回家,发现涿州市第二中学的马铃丽老师的汽车发生故障正一筹莫展,他们果断停车出手相助。大家意外发现卡住轿车的铺盖卷中藏有7650元和一个电话本。两位老师轮番拨打二十多个电话苦苦寻找失主。听到事由,近半接电话的人误认为是骗局冷漠地挂断电话。11月25日,河南民工马乔接过失而复得的血汗钱喜极而泣:“瘫痪的老父亲在家等钱治病。天下有好人,这回我信了!”

  农民工丢失父亲治病钱

  河南省禹州市石灰赵村村民马乔70多岁的父亲,因脑溢血瘫痪在床。为了给父亲治病和养活一家人,马乔常年在建筑工地打工。

  11月21日下午,刚刚从保定易县结完工资的马乔坐着大货车从107国道经涿州去北京工地。为了保管这笔沉甸甸的治病钱,马乔将它们小心翼翼地放进黑色布包裹进铺盖卷,并把铺盖卷用绳子捆到货车上。连日的劳累让马乔上车不久就睡着了。可到了目的地卸车时,马乔发现:铺盖卷竟然不翼而飞!

  “父亲治病的钱,咋就不见了?!”马乔的脑袋轰的刹那间变大。难道是在饭店吃饭时丢了?这个冬夜又冷又长,马乔顶着寒风整整找了两个多小时,头上冒着汗,心里却越来越凉。想想憔悴的老父亲渴盼治病钱的眼神,马乔欲哭无泪,对没有绑紧铺盖卷后悔不已。

  寻失主遭疑绝不放弃

  “怎么加油门汽车不走了?”当日傍晚,天色已黑。在107国道冠云路路口,涿州市第二中学的马铃丽老师下车查看,发现车轮里缠着一个铺盖卷,正在冒烟,她用水浇灭火后一筹莫展。

  “看到马老师汽车出了故障,丈夫停下车。”涿州市松林店中学的王文月老师正好路过。王老师的丈夫栗锁亮在凌云集团非开挖公司工作,下班后拉着同事赵继平来接妻子。栗锁亮用千斤顶顶起车体,把铺盖卷掏了出来。三个人忙活着修车,王老师发现碾坏的铺盖卷中有个黑布包,打开一看里面厚厚一沓百元大钞。4个人经过清点:共有7650元。铺盖卷中还有生活日用品、充电器、手电筒、四个工作记录本和电话本。

  俩老师轮番拨打电话本上的电话开始寻找失主。一个又一个电话,晚上打了白天接着打。第二天下午,不气馁的马老师终于接到马乔打来的电话,经过一一核对物品,确认了失主。

  “不少接电话的以为我们是骗子,没等说完就直接挂断了电话。”马老师感慨良多。“刚参加工作时每个月才挣600元,一下子丢过2000元,特别理解失主的心情。”王老师告诉记者。虽然她和丈夫每个月艰难供着1200元的房贷,但找到失主仍然是一件最快乐的事情。

关键词:失主,骗子,电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