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坚持实施中东西区域协调发展 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5: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4日至5日,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利用一天半时间,分中东西三个片区,分别听取各县(市)区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经济社会发展谋划情况的汇报,就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对各县(市)区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紧紧围绕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两大任务,大力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省会各项事业发展,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良好成绩。

  孙瑞彬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完成石市“十二五”奋斗目标、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把握形势、吃透政策,立足实际、谋划明年,坚定不移地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以良好的状态、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强力推动中部率先隆起、东部整体突破、西部加快发展,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使省会各项工作创一流、争第一,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添分量、做贡献。

  孙瑞彬强调,做好明年工作,要坚持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不动摇,一以贯之地抓下去。西部各县区要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绿色工业、生态农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和休闲旅游业,在打造省会西部生态屏障的同时,实现绿色崛起、富民强县。中部各县(市、区)要发挥先发优势,加快发展商贸物流、金融保险、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突出抓好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循环化工、装备制造等重点园区建设,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加快实现率先隆起。东部各县(市)要把工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破解制约工业发展的各种障碍,狠抓招商,做强园区,大上项目,深入对标,加快实现工业突破,使之成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孙瑞彬强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坚持把发展放在第一位,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步伐,大力改善两个环境,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高度重视和做好民生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市领导张小国、胡儒钗、李晋宇、王韶华、蒋文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关键词:区域,协调,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