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倒闭潮冲击P2P平台 河北网贷企业如何“避寒”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09: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画/小鱼

  一股倒闭潮像瘟疫一样正在互联网借贷P2P平台蔓延。据P2P行业门户“网贷之家”统计,10月以来出现倒闭或资金链断裂的P2P平台已经达到39家,涉及大约10亿元资金。

  迅速发展,“倒闭潮”升级

  “这个消息我一直在关注,确实我们这个行业中有一批互联网P2P企业出了问题。”我省首家互联网P2P企业融贷通赢运营负责人向记者证明了此事。

  调查发现,网贷P2P这一来自海外的新兴业态之所以让投资者难以抗拒,就是因为高收益标的。年收益从7%-30%不等,甚至还有更高收益的标的。但是,据了解目前经营较稳定的P2P平台,年化收益率都不超过15%。中国平安旗下的陆金所只有8.6%左右。

  投资者的奋不顾身导致整个行业发展迅猛。数据显示,全国P2P网站今年底将突破800家,全年P2P成交额将达到1000亿元,投资人规模将达到10万至20万人。

  行业的繁荣掩饰不了风险的加剧。今年1至9月出现危机的P2P平台共有10家左右,而10月至今,已有39家P2P网站出现提现困难或关停。

  实际上,P2P平台的集中倒闭并非偶然。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风险承受力弱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不少企业存在违规经营。虚构债权、转移资金、短贷长投等操作大量存在,不少P2P网站已超越信息中介属性,变身网络版民间非法集资平台,而监管缺失更是为其野蛮生长提供了空间。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倒闭潮,网贷,企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