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保定白沟工业园黑烟四起 气味刺鼻村民难以入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沟新城环保分局】这种情况没办法杜绝

  12月10日,记者就此事来到白沟新城环保分局了解情况。

  该局局长刘志轩称,白沟新城工业园区有700多家箱包加工企业,每天产生约150余吨箱包尾料。这些尾料,绝大部分被回收利用,但有一小部分没有回收价值,人们会将其连同生活垃圾一起扔掉。对于白沟新城工业园区,箱包尾料被随意堆积在路边,燃烧冒黑烟的情况,刘志轩说,该局对此有规定,要求园区内的企业,只能在21时——24时这个时间段倾倒箱包尾料,其他时间并不允许倾倒,箱包尾料燃烧冒黑烟可能是这个时间段。

  规定21时——24时倾倒箱包尾料,但为何12月9日17时——20时之间还有倾倒和燃烧的情况,有没有根除的措施呢?对于这个问题刘志轩称,这个问题没有办法杜绝,原来都是环卫工人将尾料点燃,为的是便于清运,现在该局已要求环卫工人不能点燃清运尾料。有燃烧的情况应该是小孩子玩耍或是周围居民将未燃尽的蜂窝煤倾倒在一起造成的。

  白沟新城垃圾填埋场经常燃烧冒黑烟的事情,刘志轩对此称,这是由于垃圾填埋场有设计缺陷,没有导气管造成的。垃圾填埋场的箱包尾料和生活垃圾堆积在一起,会产生沼气,但由于填埋场没有导气管,沼气排放不出去就会产生垃圾自燃的问题。明年新的垃圾处理场建成后,问题就能彻底解决。

关键词:黑烟,气味,刺鼻,白沟工业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