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体验:保定新生儿上户口 5分钟全部搞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08: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河北省保定市,给孩子上户口难不难?民警工作效率高不高?11月8日,记者随新一代C区的居民李先生来到辖区五四路派出所,他要给出生不久的儿子上户口。办理过程中,民警只让他出示了出生证明和户口簿两个证件,5分钟后,他拿到了一张崭新的户口页。简单快捷的办事过程,让李先生连说意外。

  记者体验:5分钟拿到崭新户口页

  11月8日9时许,记者与李先生一起来到五四路派出所。李先生拎着一个红色布袋,里边装着一沓材料。

  据李先生介绍,担心材料备不齐,白跑一趟。几天前,他就上网查询了一番。根据网友指点,他带上了身份证、户口簿、出生证明、夫妻双方结婚证等近10个证件及复印件。

  记者和李先生进入五四路派出所户籍室,看到里面有两名工作人员。其中一名民警问明李先生的来意后,请他出示了孩子的出生证明和户口簿。随后将这些证件转交给旁边另一名民警。

  该民警接过两个证件后,直接在电脑前操作起来,一会儿,一张浅蓝色的户口页印制完毕。该民警拿起崭新的户口页交给李先生,请他核对。整个过程大约5分钟。 “本以为会很繁琐,没想到这么快就搞定了。”走出户籍室,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办事最顺畅的一次,过程如此简单快捷让他有些意外。

  民警提示:一岁以内新生儿只需出生证明和户口簿

  随后,记者采访了五四路派出所户籍室民警杨凤云。她告诉记者,一岁以内的新生儿上户口,只需带出生证明和户口簿就行。一岁以上的孩子上户口就属于补录户口了,还需要整张出生证明的复印件。

  此外,她还提示道,市民们不容易想到的是,有些年轻父母的户口簿上婚姻状况一栏还是未婚。对于这类情况,只要带着结婚证及复印件来办理,民警现场就可完成婚姻状态的修改。据五四路派出所指导员姚爱娣介绍,为方便辖区居民办事,户籍室现在周六日也正常办公。辖区居民还可以提前预约服务,有些居民可能中午或下午下班后才有时间,提前来个电话约好办理时间,就会有值班人员等候办理。五四路派出所户籍室电话:3014085。(记者李连成)

关键词:新生儿,上户口,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