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太平河畔再添新绿 明年绿廊道彩色甬路穿越其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16: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2月1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市水系管理处了解到,太平和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现已进入收尾阶段,其中乔灌木栽植工作已全部完成,整体工程预计12月15日完工。

  太平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东起中华大街,西至田庄桥,长3.8公里,绿化面积约36万平方米,工程整理绿化用地24.57万平方米,清运垃圾约5.8万立方米,回填好土约7.1万立方米。

  据介绍,此次综合整治工程的绿化工作主要以栽植柳树等大型乔木为主,在太平河沿线种植垂柳、法桐、油松、白蜡等乔木,以及海棠、碧桃、紫叶李等灌木20余个品种,并种植柿子树等果树进行点缀,共种植乔木1.2万余株,灌木3160株。所有乔灌木均为一级苗,原生全冠。

    截至昨日,乔灌木种植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苗木冬季的防护工作,如缠草绳、浇冻水、加固支撑点等,确保苗木成活率达到95%以上。明年开春,将对工程中的绿廊、绿道和彩色甬路进一步建设完善。届时,整个太平河沿线,将呈现出“桃红柳绿水清,一处一步一景,绿廊、绿道、彩色甬路穿越其间”的滨河生态景观。(记者蔡艳荣)

关键词:太平河畔,新绿,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