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英利在保定建首个光伏电站 可满足阜平约1/5用电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英利集团在保定开发建设的首个光伏电站项目在阜平动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阜平全县约1/5的用电需求,电力可通过国家电网输送至周边县市,有利于缓解该地区的用电压力。

  该项目位于阜平白家峪村,占地600余亩,总投资近1亿元,装机容量10兆瓦。据测算,这一节能环保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超过1200万千瓦,年均减少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排放约1.3万吨,年均减少碳粉尘排放约3400吨。

  当前,国内光伏行业正逐步走出低谷,市场需求呈井喷式增长。为抢占市场先机,英利成立了光伏电力开发公司和分布式电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力开发光伏电站及分布式电力市场。英利光伏电力开发公司总经理张哲介绍,截至目前,英利地面电站已在邢台、张家口、保定等多个城市开工建设。(通讯员曾浩然  记者李巍)

关键词:光伏电站,英利,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