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国家风光储输二期扩建工程过半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16: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家口坝上地区气温骤降,而在国家风光储输二期扩建工程工地,却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了解,工程自今年6月正式开工以来,目前已经完成过半。变电站将于11月30日完工并投产送电;光伏电站扩建工程场地平整如期完成,桩基基础及部分序列安装同步展开,将于12月15日实现全部并网发电;张尚风电场已有24台风机进入基座钢筋绑扎阶段,预计年底实现35台2.0兆瓦风机投产。

  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由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及国家电网公司联合实施,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集风电、光伏发电、储能及输电工程四位一体的可再生能源项目。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11年底投产发电,建成10万千瓦风电、4万千瓦光伏发电、2万千瓦储能装置。二期扩建工程将新增风力发电装机容量4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6万千瓦和储能装置5万千瓦,总装机容量扩大到一期的4倍多。工程完工后将有效破解大规模新能源集中并网运行技术难题,打造世界级的试验示范和科研合作平台。(记者王雪威通讯员张学冰)

关键词:风光储输,光伏电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