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央企看好光伏电站市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5 18: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过去,我国光伏行业基本上由民营企业主导。英利、尚德、赛维等企业均业绩不菲。随着光伏产业经历“过山车”式的市场低谷后,这些民企纷纷“伤了元气”。

  从目前形势来看,由地方政府注资的路径已经逐渐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减少政府干预,以企业自身为主导实施行业整合。光伏电站业绩稳定,但投资期长,需要的资金量巨大。在银行收缩光伏企业信贷的背景下,上这样的项目,对企业资金链的压力可想而知。目前,能完成这样大手笔投资的民营企业为数不多。

  近期,多项利好消息的齐声落地,预示光伏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投资成本的下降,投资风险的降低,使国内光伏电站越来越成为战略性优质资产。不少民营光伏企业虽然看到了光伏电站市场的商机,但心有余而力不足。而资金实力雄厚的央企也同样看准了这一商机,招商新能源等央企大举进入也就不足为怪。

关键词:光伏,央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