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清东陵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有力促进京津冀区域一体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17: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6日讯(刘伟 刘翠环)16日,笔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清东陵高速公路今天正式通车。

  清东陵高速公路是京秦高速公路项目的一期工程,是规划中京哈北线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是京津冀地区的重要经济通道,是连接有“东方金字塔”之称的国家4A景区、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的旅游高速公路。

  该项目全长27.5公里,东起遵化市下院寺村东南与长深高速公路交叉的枢纽互通,途经5个乡镇、38个行政村,西与省道邦宽线交叉至清东陵。起点至平安城段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六车道;平安城至终点段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全线设清东陵、平安城、东新庄3个收费站,遵化新城1个服务区、东新庄1个养护工区。

  清东陵高速公路处于北京、天津、唐山、秦皇岛、承德五大城市交汇带。业内人士认为,它的建成通车,形成了天津至冀北、北京至冀东地区便捷发达的高速公路网络,将有力促进京津冀区域一体化;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文化精品工程和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的重要举措,必将促进当地旅游资源整合,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竞争力。

关键词:清东陵高速,京津冀,清东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