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唐山公交文明引导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8: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公交文明引导员

  唐山公交文明引导员在引导交通

  公交文明引导员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11年,主要由公交在职员工组成,规模近200人。公交文明引导员在我市客流量大的公交站点服务,负责每天在上下班高峰期引导市民排队乘车、为乘客提供咨询帮助、维护站台秩序、传播精神文明。据统计,引导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活动,每年累计达2万多小时,服务乘客200多万人次,起到了积极的文明示范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重要贡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被《燕赵都市报》、《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唐山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多次报道。

  为了将志愿服务常态化,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将文明引导员纳入长效管理机制。制定《文明引导员管理办法》,规范引导员服务活动、对引导员进行指导和监督,对引导员进行文明礼仪、服务技能、旗语等专业知识的培训及考试,为文明引导员队伍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无论寒冬酷暑,风霜雪雨,在唐山主要公交站点上都活跃着公交文明引导员的身影,微笑的面容和温馨的提示已成为唐山一道靓丽的风景。公交文明引导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有力的促进了唐山市民公共行为文明指数的提升,团队形象在全市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关键词:志愿服务,公交文明,引导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