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市民担心汽车限购 两三万二手车成“香饽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底原本就是车市旺季,今年年底,车市交易量的骤增更是超出想象:无论大车小车、进口车国产车、新车二手车一概旺销,为啥?一些市民担心限号,用不用车提前占上。业内人士提醒购车者,一定要理性消费,因为限不限号还不一定,买车、养车的成本却是要自己担的。

  4S店内挤满购车者

  12月26日,记者在北二环车市看到,各品牌4S店的客流量都很大,不少夫妇趁着午休时间来选车。在一品牌的售车大厅内,样车明显比以往多,销售人员也格外忙,不断地带着顾客看车、介绍讲解、算车购税和保险等。“以前双休日人多,现在不是双休日人也多,很多原计划明年买车的顾客,把买车计划都提前了。”一位销售人员说。

  在另外一家汽车4S店,车的销量也非常火爆,一位工作人员说,购车者明显增多是从12月15日天津限购开始的,很多人担心石家庄也会限购,所以提前来看车。上周,石家庄因雾霾天气实行限号通行,更加让一些想买车的人“坐不住”了,一些家庭专门来买第二辆车,就是为了应对有可能出现的限号出行。

  二手车市比4S店火

  二手车的增量甚至超过了新车。省会一二手车市的王经理说,二手车的销售增长了很大一块,过户量骤然增多。很多有两辆车的车主,忙着把车过户到家庭另一人名下,这样就可以选个新号。

  两三万元的二手车成为新宠,一些手里钱不富余的市民选择了便宜的二手车,只为提前占个号。在赶集网、58同城等网站的二手车频道,3万以下的二手车也格外受关注。王先生夫妇就刚刚花1万元买了一辆二手的夏利N3,王先生说,自己上班远,公交也不方便,所以习惯了开车,最近天津限购、石家庄短暂限号通行都让他担心,因此再买辆车备用,手里钱不多,只能买个便宜的,先占上个号,用不用以后再说。

  提醒:买车最好按需出手

  北二环车市一家4S店的经理说,他们更希望能有长久稳定的市场,而不是一阵子的跟风购买。另一位汽车界人士也认为,扎堆买车有可能产生一系列的问题,比如选车太仓促事后又后悔,或者买车太集中售后服务跟不上,或者技术不成熟着急上路也会增加道路安全隐患等。他认为现在一些市民的购车行为已经属于不理性,不是从需求出发,纯属跟风。

  “即使不考虑环境因素,买车后,养车是需要成本的,会增加很多额外的支出,一些家庭盲目购车后才发现‘买得起马配不起鞍’,用着太贵,卖了太亏,进退两难,这就是不理性的后果。”业内也提醒,对于购买二手车的群体,还有可能面临更多问题,买二手车最好是到正规的二手车市,把车的各种状况弄清楚。

 

关键词:汽车,限购,二手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