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京剧院裴艳玲大戏院3日晚上演《铡判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2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周五晚,位于省会石家庄裕华东路的河北省京剧院裴艳玲大戏院将上演《铡判官》。该剧讲述的是柳金蝉随家人去观灯,途中她独自走散后被恶人李保谋财害命,恰巧她的表哥颜查散路经此处,被官差误认为是凶手捉拿归案。严刑拷打之下颜查散屈打成招,此时包拯发现此案有疑,率领王朝马汉等到地府查访。得知判官张洪徇私舞弊。急返阎罗殿向阎君说明真相,包拯刀铡判官。柳金蝉还阳和颜查散完婚。剧中柳金婵的扮演者王凤蕊1991年毕业于河北省艺术学校,2009年毕业于北京戏曲学院大专班。曾向杨玉娟、罗慧兰、王德新学戏。常演剧目有《红鬃烈马》、《霸王别姬》、《凤还巢》等,曾荣获中国戏曲红梅奖一等奖等诸多奖项,包拯的扮演者李鹏达2004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京剧表演班,工铜锤花脸。2008年毕业后到河北省京剧院,主演剧目有:《遇后龙袍》、《赤桑镇》、《探阴山》、《锁五龙》、《赵氏孤儿》等。

 

关键词:裴艳玲,戏院,铡判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