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加快矿区转型 井陉矿区变身将成物流中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2 17: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年老矿区——井陉矿区正经历涅槃。

  由于资源枯竭,井陉矿区被列为国家级资源枯竭城市。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出台实施意见,提出加快矿区转型,并给予政策扶持。

  据悉,矿区的此次转型,将着力发展四个方面——循环经济产业、工业园区、现代服务业及特色农业。这里将建设成石家庄西部煤炭和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在生态恢复方面,杏花沟生态公园要打造成全国标志性的生态公园,成为全国采煤塌陷地生态恢复治理的典范。

  井陉矿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力争利用三到五年时间,基本完成资源枯竭城市棚户区改造。

  段家楼景区至京昆高速石太北线矿区互通快速连接线项目将加快实施,使之成为井陉矿区高标准快速通道和景观大道。

  新井、凤张铁路支线连接,朔黄铁路与新井支线连接,缓解井陉矿区公路运输压力。(记者彭丽晗)

关键词:物流中心,井陉矿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