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上月房价环比涨幅 保定位居百城第十 上涨1.26%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2 15: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百城价格指数显示,上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7%,但上涨范围缩小,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河北当月房价分化严重。分析人士预计,今年不同城市的房价分化或将进一步加剧。

  百城房价连续19个月上涨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样本调查数据,2013年1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3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7%,连续第19个月上涨。其中,环比上涨的有68个城市、下跌的有32个城市。

  与前一个月相比,上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减少1个,其中涨幅超过1%的有19个,较前一个月减少9个;环比下跌的城市增加1个,其中跌幅超过1%的有15个,较前一个月增加5个。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认为,这表明房价走势更趋平稳,不同城市涨跌分化日益明显。

  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与2012年12月相比上涨11.51%,涨幅比2013年11月份扩大0.52个百分点。

  唐山环比跌幅居百城第11位

  在河北7个样本城市中,保定、衡水房价分别以1.26%、1.12%的环比涨幅,位居百城第十和第十三名;唐山则位居跌幅榜第十一位。

  相比前几个月,上月河北7个样本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明显趋缓,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明显扩大。

  展望2014年,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认为,虽然供应量预期会有所加大、供需矛盾有望缓解、行业发展日趋理性,但不同城市间房价分化或将进一步加剧:少数热点城市供不应求局面依然明显,房价上涨压力继续存在;多数二、三线城市供需基本均衡,房价总体平稳;少数三、四线供应持续高于需求。若货币政策进一步趋紧,需求不足和房价下跌风险可能显现。 -记者王亚楠

  上月河北7个样本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

  城市  环比涨跌  样本平均价

  保定   1.26% 4986元

  衡水   1.12% 4691元

  廊坊   0.37% 7275元

  石家庄  0.36% 6466元

  邯郸   -0.02% 4959元

  秦皇岛  -0.47% 6940元

  唐山   -1.20% 6275元

关键词:房价,涨幅,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