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这里的出租车都不打表” 石家庄机场打车见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感言】

  40公里的路程,按正常的出租车收费标准,只需100元左右。但实际上,乘客却需要多掏一倍的价钱。为什么乘客需要多花这么多钱?因为垄断剥夺了消费者选择的权力,让乘客成为“待宰的羔羊”。

  采访中,有乘客说,从市区到机场与从机场到市区,对出租车而言,距离、路径都是一样的,为什么从市区到机场没有出现不打表、漫天要价的违规经营情况呢?这是因为在市区打车,消费者拥有选择的权力:你不打表,我就可以用脚投票,去选择其他的出租车。通过竞争,让市场的力量维护了乘客的权益。

  一时的治理整顿,也可以让机场的出租车经营规范起来。但打破垄断,通过竞争让市场说了算,让选择的权利重新回到消费者手中,才能从根本上还乘客“公道”。

  近年来,以石家庄机场为依托,我省投入了巨大的财力、物力、人力,发展空港经济,这也成为近年来石家庄发展转型的亮点之一,但出租车漫天要价、随意宰客却成为发展空港经济的不和谐声音。相关主管部门应该下功夫解决这个问题,莫因小失大,让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打车,乱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