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青县农民登荧屏办个唱 义务为家乡父老演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14: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英利最幸福的事就是唱歌。

  昨日,在沧州电视台演播厅,一曲《恭喜发财》拉开了演出帷幕,这是沧州电视台《我要当明星》栏目组为青县农民张英利开办的专场演出,他酷爱音乐,热衷公益事业,曾多次到军营和养老院义务慰问演出。“能为沧州家乡父老唱歌,是我最幸福的事。”

  听收音机学会《我的中国心》

  今年44岁的张英利早年毕业于青县职教中心,现在自己经营着一家机械公司,他没有进过高等音乐学府,只是经过一些短期的歌唱培训,但是一颗执着的音乐心让他努力至今。昨天下午,他演唱的《故乡的云》、《恭喜发财》等多首经典的歌曲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一曲《知心爱人》更引得台下评委登台同唱。整台演唱会历时两个多小时,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自小喜爱音乐的张英利,上中学时第一次接触流行音乐就为之折服。当时,他捧着10元钱一个的收音机,跟着里面的旋律哼唱。从《外婆的澎湖湾》到《童年》,从《我的中国心》到《冬天里的一把火》,一大批当时流行的歌曲伴着他走过了青春岁月。

  高中毕业后,张英利走上了工作岗位。从采购员到销售员,从给人打工到自己创业,经过打拼,有了自己的企业,其间,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因为忙企业,张英利经常开车远赴河南郑州等地。几百公里的路程,他会用歌声陪伴自己一路,不仅为了排遣寂寞,更是练歌的好时机。

  自费办个唱义务慰问演出

  2010年8月,张英利鼓足勇气参加了青县青年歌手大奖赛。第一次登上舞台的他,凭借实力一路过关斩将,在200多名参赛者中晋级前20名,只是因为选歌失误,影响了成绩,最终止步前10名。这次参赛经历彻底点燃了张英利的音乐激情,渐渐地萌生了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想法。

  2012年1月31日,他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在青县觉道庄村村委会礼堂举行,获得乡亲们的好评。从此,他办个唱上了瘾,在繁忙之余,就张罗办个唱,走进武警青县某部大院、敬老院,义务慰问演出。

  2012年10月23日,张英利在沧州大剧院成功地举办了又一次个人演唱会。此次演出的助演嘉宾——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演员张澜萍感动于张英利对梦想的执著,她说:“对于专业演员来说,开个人演唱会不但要有扎实的唱功,还要有极大的勇气。许多从艺二三十年的人,都不敢轻易开个人演唱会。作为一名业余歌手,张英利自掏腰包开个人演唱会,特别让人钦佩和感动!我来助演,就是想鼓励他,希望他能一直坚持下去!”

  张英利心中有一个梦想,在三年内,组织一队人马,去全国各地演出。不图赚钱,只为让全国人民看到新时代沧州农民的风采。

关键词:专场演出,农民,音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