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网虫”凌晨大学生宿舍偷电脑 大四学生易被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14: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读大四的学生可要注意啦!你是否整天忙着实习、忙着找工作?而且宿舍白天晚上不锁门,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到处乱放?如果有这样的坏习惯,请马上改掉!新年之前,省会裕华警方破获的一起侵财案,为大四的学生们敲响了警钟,犯罪嫌疑人专门瞅准这样的机会,到同一宿舍楼连偷了三次,最后被警方抓获。

  2013年12月12日下午,槐底刑警中队接到某高校学生报案,称其笔记本电脑丢失。值班民警石岩志赶往学校进行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在案发当天凌晨4时左右进入宿舍楼,时间不长又离开,走的时候手里多了一个黑包,此人有很大的作案嫌疑。

  民警发现,嫌疑人从学院北门离开后向东而去。他们遂对学院北门向东路面两侧的门脸逐一进行走访调查,查看各门脸安装的监控录像。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查看到煤机街与槐安路交口某网吧时,嫌疑男子的身影再次出现。通过询问网吧老板后得知,这名男子自称某大学学生,经常在这里上网,当天凌晨3点多的时候已经离开。

  根据上网登记信息,民警很快查明,男子是许某,家人不知他的去向。办案民警分析认为,许某一定会再次到这家网吧上网。果然不出所料,2013年12月28日,许某再次来上网,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将其抓获。

  经审讯,许某对在某学院男生宿舍盗窃赵某笔记本电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审讯,许某还交代了自去年10月9日以来,两次到该宿舍楼盗窃学生笔记本电脑两台、手机一部的犯罪事实。

  据许某交代,他中学毕业后混迹社会,一直没有正当工作。前段时间他迷上了网络游戏,购买游戏装备、网费、吃饭,很快花光了不多的积蓄。前段时间他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某学院两名大四男生,一来二去,他与两名男生混熟了,偶尔还到他们的宿舍借宿。许某发现,大四学生忙于实习、找工作。许多学生作息时间不固定,宿舍门晚上经常不上锁,而且很多学生将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物品随意放置,没什么防范措施。捉襟见肘的许某见有机可乘,就在凌晨潜入到宿舍内进行盗窃。之后,他将被盗物品低价销赃,将钱花光后就再次行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目前,许多临近毕业的大学生已进入到实习、求职的高峰期,作息时间不规律,给了一些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警方提醒大学生们,宿舍门要随时锁好,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不要随意留宿社会人员。同时学校管理方也要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巡查,避免类似案件再次发生。

关键词:盗窃,电脑,大学生,宿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