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两会】保障务工随迁子女平等教育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9 16: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扩大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改革,鼓励社会资本办医,有序扩大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推进水、天然气、电力等资源品价格改革,扩大农业用水终端水价范围,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

  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化解过剩产能中出现的下岗再就业工作,统筹抓好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完善扶持创业优惠政策,健全城乡均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对困难家庭、失业人员开展就业援助帮扶,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

  增加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完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完善最低工资和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完善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改革机关事业单位津贴补贴制度。大力发展非农产业,增加财政对“三农”的转移性支出,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

  建设特色学科,打造知名大学

  统筹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启动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加快发展职业教育,通过特色学科建设打造知名大学。

  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坚持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可持续,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巩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和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制度,工伤保险实现省级统筹。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水平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提高优抚对象待遇标准,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扩大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农村互助幸福院覆盖范围。

关键词:务工子女,平等,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