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614件代表建议交付办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8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闭幕的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的614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下称建议),已正式交付有关部门办理。省人大常委会今天召开交办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计来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赵曙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年度提出优秀建议的代表和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

  据了解,这614件建议内容主要涉及改善生态环境、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等7个方面。其中,需由省政府及所属部门研究办理的540件,需由省法院研究办理的8件,需由省检察院研究办理的3件,需由省直党群部门研究办理的45件,需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研究办理的18件。

  谢计来指出,今年要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实行人大专门委员会重点督办机制,推动解决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门委员会重点督办工作,是我省人大历史上的第一次,是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的改革和创新。各专门委员会要把重点建议督办工作与委员会的监督工作结合起来,加强与承办单位沟通,积极参加承办单位组织的调研和座谈,对重点督办建议认真分析研究,提出推动建议办理的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办理激励机制等制度,对事关全局、涉及多个部门的综合性建议办理,要探索改变单一的层层交办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的办理机制,建立政府主管领导亲自抓办理、部门主要领导负责、多部门联动、多人员协作的协调办理机制。(记者刘常俭)

关键词:人大,代表,办理,建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