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首届河北省青少年书画作品展省博开展 19日结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8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7日讯(郭爱霞)记者从省文化厅了解到, 河北省博物馆正在举行首届河北省青少年书画作品展,展览19日结束,欢迎各届人士前往观展。

   首届河北省青少年书画作品展得到了全省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的热烈响应。自7月份开始征集作品,截至11月份底,共收到了近2万幅参赛作品。全省知名书画艺术家费正、梁岩、白云乡、徐福厚、蒋世国、杨文会、袁庆禄、李彦鹏、古泥、明瓒、南方、陈逸墨、林宏等无偿为书画展担任评委。评委会根据作品质量,共评出青年组获奖作品88件(其中金奖4件,银奖12件,铜奖24件,优秀奖48件);少年组71件(其中金奖3件,银奖6件,铜奖12件,优秀奖50件)。获奖作品涵盖了国画、书法、素描、油画、版画等多个书画门类,较全面地展示了河北省青少年书画创作成果,也是对现阶段全省青少年书画创作情况的一个总结。邹佩珠、张传綵、韩羽、徐光耀、尧山壁、费正、赵贵德、梁岩、白云乡、刘小放、闻章、陈文增、王鹏、陶艺等知名艺术家欣然为作品集题词,寄托了老一辈书画艺术家对全省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的殷殷厚望。

  作为首届河北省美展的子项,首届河北省青少年书画作品展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石家庄赟宝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河北乐盛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关键词:省博,书画作品展,青少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