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大学100名大学生参加首期消防志愿训练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8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4日,河北大学工商学院消防志愿训练营第一期开营仪式举行。河北大学供图

  长城网1月17日讯(王婷婷)1月14日,河北大学工商学院消防志愿训练营第一期开营仪式举行,100余名大学生成为首批队员。据了解,训练营是继该院探索“住宿书院”学生管理模式之后,探寻消防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有机结合的新举措,是学院开放办学、警学协同育人的新尝试。

  按照创建训练营的设想是,队员除了学习基本消防知识、消防技能、军事技能,协助学院做好消防安全检查与安全教育外,还将学习包括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中国内政与外交、国学传统与文化、礼仪形象与口才、体能与心理素质拓展、推拿与救护技巧等讲座课程。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胡保利希望全体队员刻苦学习所有科目和课程,通过训练营的锤炼,能够更好地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成为校园的正能量尖兵,成为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坚定的精英情结、始终不渝的团队精神和超强的执行力的优秀队员,成为志存高远、勇敢顽强、品行高贵、体魄强健、学业优良的工商学子。

  2012级法学2班王智坤同学作为训练营队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全体队员一定严格遵守训练营章程,努力学习消防知识,刻苦训练消防技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合理处置安全事件,做好校园的安全大使。

关键词:校园安全,消防志愿训练营,河北大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