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唐钢公务用车日均运转车辆由200余辆降至50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8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17日电(董斯 刘会军 肖曼)新年伊始,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公务用车全面实现集中管控,各单位部门的所有公务车辆全部由物流公司统一调度管理,实现了运力的最优匹配协调,日均运转的车辆由原来的200余辆已降至50辆左右,在运输效率显著提升的同时,实现了费用支出的大幅降低。

  唐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转变传统的思维定式,打破原有的管理界限,不断优化整合内部资源,全面加强对物流、维修等半固定费用的控制,通过管理效率的提升拉动钢铁主业附加成本的持续降低。唐钢相继出台了《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公务车运营管理办法》等管理规定,所有单位部门的公务车辆和驾驶员统一划归物流公司调配、管理,彻底改变了原本由各单位自主管理的历史,实现了在公司整体平台上的统一调配使用。

  2014年1月1日起,唐钢物流公司成立公务车队,建立了完善的调度系统,在唐钢厂区内设置了4个公务车集中派车点,根据各单位所处位置进行划分管理,以满足整体公务用车需求。同时,按照“集中管理、合理请用、按需派车、有偿使用”的原则,全面推行“预约派车制”,实现公务用车服务更安全、更优质、更高效。目前,唐钢各单位在公务用车使用中,“一人一车”、“一事一车”现象大幅降低,能“拼车”的一律实现了“拼车”出行,车辆使用效率大幅提升。

  公务用车集中统管后,为方便职工到市区以外的子公司办理业务,唐钢专门开通事务性用车,定点定时定路线接送职工。

关键词:唐钢,公务用车,运转车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